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主页 > 事工动态 > 事工动态 > 文章

2016年12月10日思澄堂探访组、丧礼组成员塘栖行

供稿:HZSCT.ORG / 蒋翔 发表于:2016-12-15

蒙福生命  喜乐侍奉
——记思澄堂探访组、丧礼组成员塘栖行

今天(12月10日),杭州基督教思澄堂有一次特别的活动,即教会探访组、丧礼组成员一行70多人塘栖行。此行由笔者与王桂金长老带队,先到达塘栖某农庄,在稍微休息之后,大家一起唱诗、祷告、分享信息等,然后再一起用餐。餐后,一行来到塘栖古镇,于下午三点坐车回思澄堂。

  探访小组与丧礼小组的成员共80多人,年龄在50多岁到80多岁之间,平均年龄约为70岁,成员以姊妹居多。她们均是思澄堂的热心基督徒,曾在教会中发挥自己的贡献,在年纪越来越大的时候,还是要发挥余力,分担教会重要服侍工作。在神恩典的眷顾下,王长老与探访小组成员,不管是不是本堂信徒,或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弟兄姊妹,只要有代祷、探访的需要,他们风雨无阻地穿梭在杭城的各大医院、病房以及弟兄姊妹的家庭,为长者、病患者带去基督的爱与教会的问候。由于思澄教会中以年老的长辈为主,每年有近百位长辈离世,因此王长老与丧礼小组的弟兄姊妹们随叫随到,按着丧家的要求准时去到殡仪馆,为丧者举行丧事礼拜。笔者自今年3月加入思澄堂服侍后,受派参与丧礼小组的服侍,在有机会去丧事礼拜的时候,均体会到丧礼中的讲道是福音传布的美好机会。

  在简短的交流中,王长老提出对探访小组与丧礼小组的殷切期待,她说:“我一直在祷告中求主为我们预备更加年轻的弟兄姊妹参与探访与丧礼小组的服侍,使服侍团队后继有人。”可以肯定,探访小组与丧礼小组的服侍在人看来可能不为人知,且是默默无闻的,甚至可能会被认为带着一些“不安”的情绪,但是这两个服侍却是能够直接关切到信徒最为切实的生命需要,能够成为丧者家属最实在的安慰,成为教会重要的福音窗口。真心期待教会更多弟兄姊妹能够看到这两项事工的异象,带着奉献的心、立定心志为主而奔走,成为杭州城里福音的使者、点着的明灯。


 


注:图片由思澄堂办公室副主任鲁文华弟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