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主页 > 信仰造就 > 婚姻家庭 > 文章

“你的丈夫需要你!”

供稿:未知 发表于:2018-07-29


“你的丈夫需要你!”


她一个劲地谈论别人的需要,希望牧者可以给予另外一位姊妹心理上的帮助。但说完了他人的事情之后,牧者以为可以安静一下,处理自己的事情。她却还没有想离开的意思。她安静了一会儿,对牧者说:“我本来不说的,既然来了,就跟你说说我自己的事吧!”牧者不好意思拒绝。当她的话匣子打开之后,连续四十多分钟,停不下来了。 

 

她从认识丈夫到结婚,再从第一个孩子出生到第二个孩子上学,继而再谈到自己想要自立,不想被丈夫牵绊。她不停地埋怨老公不会干家务,数落老公不懂得照顾自己、照顾孩子,经常上网。她不停地指责老公没有体谅自己,自顾自地赚钱。 

 

她说自己将所有的期望都放在正就读大学的儿子身上。儿子很能够体谅妈妈的苦,经常打电话给儿子,一打就是一个小时。但是很苦恼,儿子放假了,想要留在学校。所以,她想带着小儿子到大儿子所在的城市,陪大儿子一起生活,并且可以照顾他。丈夫多次提出抗议,但她还是一意孤行,准备过几天就启程。大儿子知道了很无奈,只好勉强答应。 

 

牧者在听完她的描述之后,跟她澄清了一些问题,了解事情的原委。最后,牧者很冒险地对她说:“听了你那么多关于你丈夫的事情,我觉得需要给你一个提醒:‘你的丈夫需要你。’”她听到这句话很是诧异。就说:“我不想跟他在一起,跟他在一起很辛苦,没有他,我过得很好。” 

 

牧者同意了她的表述,确实她自己过得很好。 

但是牧者提醒她说:“你丈夫不同意你去大儿子那里,什么原因?可不可以猜想,他需要你留在家里?” 

她说:“应该是的。” 

牧者说:“你丈夫很努力的赚钱,忽略了你?” 

“是的”,她说。 

牧者接着问:“那他对家庭有经济方面的贡献对不对?” 

她说:“没错。” 

牧者挑战她说:“你在家里表现得很强,什么都不需要他的帮助?” 

她骄傲地说:“是的,没有他,我照样过得很好。”“而他的生活就很邋遢?”牧者补了一句。 

“没错,当我不在家的日子里,家里的情况真是不堪入目啊。每次都是我来整理。”她补充说。 

“你说他经常上网,那么你有没有发现他看色情的图片、影片?”牧者问。 

她说:“好像有的。” 

 

牧者肯定地说:“你的丈夫需要你。不管是在个人生活上,孩子的照顾上,性需要上,都需要你。”他补充说:“请注意,你的丈夫是你一生中最重要人物(除了神)。他是神为你预备的丈夫。你可以很强,但不能忽略你的丈夫;你可能很独立,但你受造就是为‘帮助他’;你可能不想跟他在一起,但他需要你;你可能认为自己性的需要不强烈,所以就忽略了丈夫的需要。但是,你的丈夫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人物,比你的儿子更重要。你不能因为儿子忽略了丈夫,你也不能因为儿子而抛弃丈夫而去奔投儿子。你若想要你的婚姻合神心意,就必

须知道丈夫的需要,学习做一位合格的妻子。” 

 

在辅导的最后,牧者提醒说:“你跟你丈夫之间的关系是世上人伦关系里最首要的,你不能忘记你丈夫的需要。” 

 

在神创造婚姻之时,就已经很清楚地界定说:“那人独居不好,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创2:18)因此,任何作妻子的不能忘记丈夫的需要,因为这是神对男人独居的评价。另外,“帮助他”是妻子的天职,是妻子受造时神所赋予的,也是妻子不能忘记的。我们绝不能说妻子因此成为丈夫的附属品,也不能允许丈夫视妻子为低一等。但我们一定不能忘记成为丈夫的帮助者,本身是为妻者生命的呼召。再则,我们需要肯定,妻子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际关系,不是母亲与子女、兄弟姊妹,而是夫妻关系。在妻子一生中的最重要他人,就是自己的丈夫。因此,除非你选择不结婚,任何其他人际关系都不可以替代夫妻关系,任何其他个人都不能超过自己的丈夫。

文章作者:陈丰盛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