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主页 > 信仰造就 > 教牧证道 > 文章

神仆人的喜乐

供稿:杭州思澄堂 张效法 发表于:2015-08-09

《帖前》2:19  “我们的盼望和喜乐并所夸的冠冕是什么呢?岂不是我们主耶稣来的时候,你们在他面前站立得住吗?” 

 

我 们常自说做神仆人很艰苦,有艰辛的工作,复杂的人际关系,众说纷纭的评价,家庭与教会的平衡之难等,但也有喜乐、开心的一面。作为神的仆人若没有辛苦,就 不一定真是神的仆人了;因为所有先知、使徒们所走的路线都是这样,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跟从主。但神的仆人也有安慰和喜乐。这是我们应该认识和感恩的地方。

 

一、我们有属灵地位的喜乐

当保罗说:“耶稣基督的仆人保罗,奉召为使徒,特派传神的福音”(罗1:1)时,是那么的自豪,没有半点因作神仆人的痛苦和忧愁。

保 罗清楚自己在神面前的地位和使命——是神的仆人,基督的使徒,蒙召作教会工作的。他的喜乐来自属灵地位的意义和价值。“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丰 富,或饱足、或饥饿、或有余、或缺乏,随事随在,我都得了秘诀。”(腓4:12)他经历那么多苦,没什么享受,但不灰心,虽苦尤甜。何能如此?即清楚自己 所得的属灵地位,就成为他在艰苦侍奉中一种安慰、喜乐和力量。我们也当有这样的喜乐和安慰。

 

二、我们有属天权柄的喜乐

《太》 16:19“我要把天国的钥匙给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绑的,在天上也要捆绑;凡你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释放。”这样属天的权柄谁能享受?福音的使者。 何时彰显?传道之时。我们有何等的权柄,要捆绑,神就捆绑,要释放,神就释放。神在历世历代每一位神忠心的仆人都已经历过了。彼得、约翰、保罗、卫司理、 宋尚节等。

当弟兄姐妹在听道之后,生命改变,按真理而行时,我们心是喜乐的。《约叁》1:4“我听见我的儿女们按真理而行,我的喜乐就没有比这个大的。”

 

三、我们有得见灵感的喜乐

作 为神的仆人,我们要常常预备讲章。要常有属灵的“看见”和灵感是不容易的。一旦当我们在冥思苦想中突蒙怜悯,神思泉涌,感动一泻千里时,那种喜乐和感动是 无法言喻的。还有在祷告中突然明白神“马其顿的呼声”,明白某项事工有主的指引,那时心中的喜乐,自不待言。作主仆人有苦有甜,甜胜于苦。

 

四、我们有同工相爱的喜乐

同 工之间能够相互代求、担待、帮助、提醒,这是神的怜悯,是教会之福,是做工之乐。保罗曾“当面抵挡”过彼得,成为彼得当时的难受,但并未产生彼此的隔膜; 相反,彼得在书信中称保罗为“亲爱的弟兄”(彼后3:15),可见同工之间的美好关系。既见保罗的忠诚、勇敢……,又见彼得的心胸广大,心灵谦卑,勇于纳 谏。是今天教牧的榜样。

保罗与亚居拉夫妇有同业关系,又是同工关系。彼此相处很好。

保罗培养提马太、提多、所提尼、马可、西拉(参徒18:17;林前1:1),有非常好的关系。每次写信时常常与小辈联名写信,可见同心相爱的工作关系。

 

五、我们有将来永远称赞之乐

当有一天我们去向主交账时,主说:“你这又良善又忠心的仆人……”,“我要把许多事派你管理,可以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太25:21、23)这是何等的称赞,是我们最大的喜乐。现在的喜乐是将来喜乐的根基。

我们作神的仆人,虽然有苦,但也有乐。只要正确对待,就能自我鞭策。

让我们常以喜乐之心,快乐之态,同心同德,诚心快乐,为主奋起,甘心事奉!